嚴重小天使不足,於是自產糧。

【維勇】在俄羅斯的那些小事 03

#原著向

#私設有,可能OOC

#祝食用愉快

傳送門: 01 02


隨著新賽季的開始,勇利也已經要挑選適合的樂曲,有了音樂才能接著編排動作,一首好的樂曲可以讓表演更添顏色。雖然他還沒下決定,卻隱隱約約有了模糊的概念,他希望能讓觀眾耳目一新,看到跟以往不一樣的自己。

說起編舞,就不得不想到維克多,他的思緒忍不住飄回去年大獎賽。


大獎賽雙人表演滑之後,維克多只跟勇利說了一句「我有一點事情,晚會前會回來」後就突然消失了,一直到所有選手結束表演,勇利一個人應付完記者大軍,又在房間等了半小時後忍不住打電話找人,卻完全沒有回應。

維克多真的是在「晚會前」才回來,離晚會開始只剩十分鐘,他一身是汗,精神卻異常亢奮,還抱著勇利在臉上親了幾口。

「我跟你說,剛剛我突然出現了好多靈感,我已經把短節目構思得差不多,等回去後就可以合樂滑滑看。」

「短、短節目?這麼短的時間……不對,維克多你剛剛跑到哪裡去了?」他在維克多的背上摸到滿手的汗,心中浮現一種猜想。

「其實原本就有一首在意的曲子,最近也稍微想了一些動作,剛才我跑到海邊去,終於把最後的部分完成了。」

海邊指的是飯店旁的沙灘,勇利馬上就想到了:「你穿這樣跑到海邊編舞!?」

維克多看著手錶,然後開始脫衣服,「我先沖個澡,等等我們一起去參加晚會。」

他們最後遲到了二十分鐘,一看到兩人出現,朋友們馬上圍上來向維克多確認消息。

「沒錯,今年的俄錦賽我會參加。」

當下人群就爆炸了,從大獎賽結束到俄羅斯錦標賽開始只有十天的時間,但是維克多仍然雲淡風輕地決定參加俄錦賽。

「你這是要拼命啊!」克里斯搖頭,「我對你的佩服又更上一層樓了。」

「雅科夫教練昨晚都失眠了,今天黑眼圈超嚇人。」米拉。

「期待你的表演。」奧塔別克。

「哈哈哈,你可要努力取得世錦賽門票,我等不及要打敗你啦!」這是JJ,不過大家好像沒聽到他說話似的,自顧自進行話題。

尤里則是沉著臉在一旁不發一語。

「說起來,勇利這次只拿了銀牌,你們的婚禮不就得緩緩了嗎?」披集突然來個峰迴路轉,大家的視線瞬間都集中到維克多身旁的低調人影身上。

勇利差點被周遭的視線給戳出洞來,只得硬著頭皮發話:「那個、我覺得這也沒什麼要緊的……現在這樣就可以了?」

維克多當下將他抱進懷裡,一臉不樂意:「才不是不要緊,我想要和勇利拍美美的結婚照,再過幾年我都老了,要是你反悔了怎麼辦?」

「胡說什麼,你喝酒了嗎?」勇利哭笑不得,將手放在維克多環著自己的手臂上,「而且我絕對不會反悔,安心吧!」

單身狗表示受到萬點傷害,實在看不下去了。

美味的餐點伴著輕柔的背景樂讓大家非常享受,當晚會進行到一半,背景樂已經變成浪漫的舞曲,勇利被維克多拉進舞池,對方在他耳邊低聲說:「今年可不要再忘記了。」

維克多對舞蹈的涉獵廣泛,勇利在對方精湛的領舞技巧中竟然也跳得不至於太荒腔走板,雖然一開始有點在意周遭拍照的人,但是看到維克多開心的表情就無所謂了。

隔天,維克多改了機票直接飛回俄羅斯,勇利則是回到日本,直到各自的國內錦標賽結束前,他們都無法碰面。

又過了兩天,勇利收到訊息:想要看我的自由滑嗎?

維克多就是維克多,總是那麼令人驚訝。

因為俄錦賽和日錦賽時間幾乎完全重疊,勇利得獨自面對賽事,但是他絲毫不感到害怕,真要說的話,他反而很擔心維克多的準備進度,很想跟對方聯絡,但又不想打擾對方的練習。馬卡欽似乎能感受到他的焦急,晚上時都會陪著勇利一起入睡。

俄錦賽的前一天晚上,勇利接到維克多的視訊,那雙湛藍色的眼睛依舊閃耀著光芒,在那瞬間,勇利懸著的心突然放了下來。沒有任何理由,他相信維克多會再次帶來令他驚喜的演出。

 

「勇利,你在想什麼,這麼開心?」

勇利回過神來,看到維克多的臉在眼前放大。

「想到你去年的俄錦賽表演。」勇利將水和毛巾遞給他。

日錦賽時,諸岡主播在採訪過程中對勇利的擔心溢於言表,勇利卻笑笑地說會獲勝的,因為他在前一晚看了維克多的短節目後,內心已經充滿了力量。

「啊啊,那次比賽真的很緊張,要不是有在比賽前看到勇利,我都怕會撐不下去呢!」維克多抓起勇利的右手,「我當時睡前都會看你的Yuri on ICE錄像才睡得著。」

勇利反手握住維克多的手掌,內心充滿喜悅。

當時的我們,想著一樣的事。



TBC.

放飛中。

评论 ( 8 )
热度 ( 226 )

© 小天使缺乏症候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