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小天使不足,於是自產糧。

【維勇】在俄羅斯的那些小事 02

#原著向

#尤里視角

#私設有,可能OOC

#文短,祝食用愉快

傳送門: 01



冰刀滑過冰面的聲音在館場內迴響著,幾十多年下來,很多滑冰好手都在這個訓練場的冰面上刻劃下屬於自己的冰痕,其中不乏在世界舞台閃耀的選手,比如說世錦賽五連霸的維克多‧尼基福洛夫,以及少年天才尤里‧普利賽提。

今年還要再加上一個成功中斷維克多世錦賽連霸紀錄、大器晚成的勝生勇利。

尤里站在場邊,一瞬不瞬盯著冰場角落的黑色身影,起跳,再落冰,起跳,再落冰,起跳、落冰、起跳、落冰、起跳、落冰……彷彿重複播放的影片,至少持續十分鐘了。

如果說前年大獎賽時,尤里看勇利表演時的想法是「這種跳躍是怎麼撐到決賽的?」,經過一年多的認識後,不禁發現玻璃心的世界級選手是存在的。去年他跟豬排飯在大獎賽上碰頭,看著對方起起伏伏的表現,自由滑的分差可以將近五十分,這得要多不穩定才能做到啊?

而在半個月前的世錦賽,豬排飯成功站上頒獎台接下金牌,對此尤里雖然表面不爽,心裡卻是服氣的,因為這三個月來,他不斷被勇利的練習強度刷新三觀。

每天早上,勇利會先在跑步機上跑個三千公尺,再接半個小時的拉伸運動訓練柔軟度,才開始例行滑冰練習。從圖形練習開始,一遍又一遍在冰面上留下單調的圖騰,持續一小時。然後他開始練習跳躍,將節目中的四周跳反覆熟練,尤里看過最多的就是4F,那動作跟維克多相差無幾,最後成功率幾乎都有十成了,豬排飯還是不厭其煩,就連剛剛練的都還是4F。

那傢伙曾經說自己沒有才能,沒有才能卻能在八個月中從無到有掌握4F,要是跟別人說去年四月以前他連4S都跳不好,4F更是連邊都摸不著,大概會被當成玩笑話。

「喂,尤里!喝個水是要多久?給我回來練習,不准偷懶!」雅科夫的大嗓門越過半個冰場,不用想都知道對方此刻的表情。

「嘖!」尤里放下水瓶回到冰上。

拜豬排飯所賜,雅科夫的說教又升級了,起手式不外乎是「看看人家勇利……」,聽得耳朵都快長出三層厚繭。

豬排飯的體力,根本不是花滑選手的規格好嗎! 



TBC.

歡迎跟勇利嚴重缺乏的作者聊天XD

主要是想表現尤里眼中的勇利是什麼樣子,這點官方一直保持神祕,所以我就不客氣地上了(?

评论 ( 16 )
热度 ( 32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天使缺乏症候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