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小天使不足,於是自產糧。

[感想]天狼07

#涉及大量吐槽暴雷,請小心食用

首先,作畫崩了。這我不想多說,畫師也是人,只有一個肝。
撇除作畫不談,這集的劇情看得我相當蛋疼。
我已經掌握劇組的尿性了,編劇想必是「每集不死一個看起來很有發展潛力的角色就不舒服斯基」,這是病,得治。
從第二集阿葛沙的死,第五集人造兵器的死,再到這集克什納也死了,這種安排讓我有種很不痛快的便秘感。
這些角色的共通點就是反派,人設用心,出來混個兩集眼熟,最後被各種屌虐退場,我承認一開始確實看得很爽,但是次數多了,就覺得編劇根本沒有好好將角色的故事張力展現出來。阿葛沙的人設搶眼,性格狠毒但有自己的原則,算是很吸眼球的角色,然而為了凸顯尤里的戰鬥力,第二集就涼了。兵器人作為吸血鬼不惜引發這麼多事件製造的終極武器,一出場就成功引起懸念,讓人好奇究竟會如何推動劇情。然而我看到的是,為了讓我們知道米哥不只看起來殺馬特,事實上打起來也逼格高超,這個能秒殺一隊軍人的兵器人直接被秒了。甚至在克什納口中,兵器人只是勞力傷財的「贗品」,跟正品相比根本不值一提,讓人懷疑做這兵器是吃飽撐著。正品勢必跟匣子有著密切關聯,然而矛盾在於,克什納不相信天狼之匣,所以才有科學家的兵器人實驗,可是他又嫌兵器人比不上正版,這吸血鬼的龜毛長到令人髮指。

兵器人對劇情最明顯的推動就是成功逼軍方站隊協同V海運一起打吸血鬼。伊庭為了報仇不惜私下動用戰車衝進直江家給吸血鬼迎頭痛擊,順手救主角群於危難中,這段劇情看著有些彆扭,但彆扭感跟接下來的發展相比就不算什麼了。

本集最違和的就是米哈伊爾和克什納的戲份。首先克什納在明知米哥和尤里的兄弟關係後還很放心地讓他們妖精打架?要知道他可是不信任米哥的。果不其然,米哥為了可愛的弟弟兩手一攤跑了,消失前還給出更多線索,讓尤里完成天狼一族的使命。尤里不去找匣子簡直對不起哥哥一番苦心,可是吸血鬼也滿天下找匣子啊!!尤里找匣子就會槓上吸血鬼,然後又要打架,危險係數直線上升啊!米哥一邊讓人不要報仇一邊把人往仇家身邊推,還要歐豆豆活下去,我看得相當捉急啊!
而且米哥完全不管克什納死活直接落跑的行為也是槽點滿滿。試問克什納若是沒被尤里殺死而是逃走了,米哥的立場會多尷尬。即便他是王的寵兒,這種赤果果的陽奉陰違,不被信任不是廢話嗎?
克什納的死就更糟心了,人設告訴我們他是野心勃勃的二把手,也不贊同王的方針,這種手下最能搞事情,我也等著他搞事情,接著他就被尤里搞死了。請問那些人設都是幹嘛用的?喔,我倒是馬上就明白為何王對克什納的死毫不在意了。

最蛋疼的是,截至第七集我們還是搞不懂天狼之匣是什麼東西,偏偏大家還當真了。
軍方更扯,天狼之匣的功用都還沒確認就已經攸關國家存亡,派人去找就算了,他馬的一次還只派一個,再找一百年都找不到好嗎?況且連吸血鬼的存在都不知道的軍方怎麼會相信天狼之匣這種奇幻的東西,這是一戰後的設定,科學的力量已經佔據主流了。

不管匣子目前是在那個死活不知的狼爹手上還是在哪裡,劇情顯然也不想告訴我們他們怎麼確認匣子的位置的,沒有明確線索也沒有異相,總之時間到了就找到了(佛系)。

要我說的話,天狼最大的敗筆就是沒做成半年番。可以看出編劇想說一個格局很大的故事,但又沒有足夠的時間鋪設細節,導致第七集一口氣爆發出許多之前就令人擔心的問題,讓我一口血梗著不上不下。算了,反正尤里很可愛,剩下的細節我自己腦補,萌大奶。
我一直用比較嚴格的角度看待天狼的劇情,因為我相信編劇試著想做一部嚴謹的作品。整體而言我是喜歡天狼的,只是現階段確實有些問題令人無法忽視。這並不會影響我追完天狼,我單純希望這是一部幾年後還能令人回味的好作品。


评论 ( 4 )
热度 ( 12 )

© 小天使缺乏症候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