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小天使不足,於是自產糧。

[ABO]這個alpha我可以!07

#維克多下章出場

#作者已靈魂出竅啦

#請無視所有科學bug

#喜歡的話請讓我知道,愛你們030

傳送門: 01 02 03 04 05 06




此時軍方通訊傳來。

「勝生,你那邊怎麼樣?」

「沒事,剛剛打退那名敵人了。」

「那是什麼時候的事?」

「一個小時前……」

「一個小時!?你當時就應該報告了,而不是拖到現在!」

「抱、抱歉,我下次會注意!」勇利接著說,「另外,對方說他們在駕駛晶片設了追蹤,不過沒問出是誰。」

「駕駛晶片?勝生,做得好,這是很重要的訊息。我這裡接到消息,波波維奇中尉醒來後報告對方的母艦可能會進行空間跳躍追上來,你千萬要注意,隨時雷達監測。我這裡會在五分鐘後空間跳躍,期間二十分鐘都無法跟你聯繫,你自己小心。現在把你的座標發給我。」

勇利發出座標。

「沒問題,速度比預想中快,順利的話只要再過一小時零七分就能碰頭。待會你會遇到小型隕石區,注意駕駛,不要撞上了。祝好運。」

「謝謝,我會注意的。」

通訊結束後,勇利鬆了口氣。雅科夫上將的壓迫感真是嚇人,果然軍人都是這種感覺嗎?

不過上將兇歸兇,還是很關心自己的安危,剛剛還特地提醒自己前方有隕石區……當然也可能是因為這架機甲容不得任何閃失,但不可否認對方是個好人。

隕石帶對飛船來說是很危險的,稍有不慎就會使飛船受到損傷進而發生意外,因此目前的航道都是經過多次探勘和清掃才確立下來。

一旦進入隕石區,他必須將速度降下,以免撞上突然冒出來的石塊。這些石塊隨便都有機甲五、六倍大,除了繞開以外沒有什麼好方法,這樣一來行進的速度會大幅降低。所幸隕石帶只有五公里長,不至於延誤他太多時間。

然而,不知是不是應驗了「禍不單行」這句話,就在勇利即將進入隕石區時,雷達上突然出現大型飛船反應。

「勇利,前方八公里處出現大型飛船。」

敵人不是笨蛋,大概是發現他們的機甲速度無法追上維恰,直接空間跳躍到前方守株待兔了。到時自己在隕石帶中速度受限,對方可以靠人數優勢進來捕抓自己,有什麼比這個更糟糕的嗎?

「維恰,待會可能會有一場苦戰,目前能源儲量扣掉到達目的地的必須能源還有多少剩餘?幫我換算成激光炮可用數量。」

「扣除到達目的地必須能源,尚可發射八十三發激光炮。」

「我知道了。再幫我顯示出目前可使用的武器。」

大致掌握自己手邊的資源後,勇利駕駛機甲毫不猶豫進入岩石滿佈的隕石區。

雖然隕石區對他而言很束手束腳,但也同樣會給星盜帶來麻煩。如果他們派人進入隕石帶,勢必跟自己一樣要降低速度,而自己還會比對手多出一樣優勢——對他而言,除了自己以外的人都是敵人,攻擊時不需猶豫,不像對方必須判斷敵我。

危機就是轉機,他不會束手就擒。

跟勇利料想的一樣,對方派出六台機甲進入岩石區捕捉自己。他先將對方引到自己事先勘查過的區域,接著雙方開始進行捉迷藏。

勇利對於這種充滿障礙物的環境不陌生,雖然環境從地表變成宇宙,大原則卻是一樣的。他不斷變換位置,從各種敵人料想不到的地方突襲,而且一擊就跑,於是那些敵機或多或少受到損傷,卻連一下都沒有碰到自己的獵物。

「該死的!那兔崽子一直躲!要不是老大要那台機甲,我他媽還不一炮嘣了他!」星盜A破口大罵,剛才他的左臂被對方射中,已經喪失機能。

「在那裡!」星盜B看到岩石後閃過一抹影子,馬上衝過去,但是又再次撲空。雷達上的光點就在自己周圍,然而移動過於頻繁,往往還沒看好獵物又讓他跑了。

星盜C也被兩發激光炮擊中,一邊引擎動力減半,飛行平衡大受影響,這讓他氣急敗壞,於是當他發現對方在自己五點鐘方向時,毫不猶豫就殺過去。

「別以為躲在石頭後面我就看不到你,納命來!」

然而他還沒繞過足有機甲十倍大的隕石,隕石突然炸裂成無數小石塊,石塊一 一砸在他的機甲身上,下一秒耳邊警報瘋狂作響。

勇利藉著散亂岩石掩護,一刀刺進對方駕駛艙。

「還剩六十三發。」維恰報出剩餘激光炮數量。

之後,勇利引著一台機甲追著自己攻擊,對方的炮擊都打在隕石上,場面散石亂飛,兇險異常。

下一秒,維恰的右手臂射出一根金屬鞭勾住敵機腳踝,狠狠一拉!

星盜F的機甲一頭撞進石堆中,再撞到另一塊隕石上,勇利隨即一砲打在對方袒露的背部。

「轟隆!」

「剩五十八發。」維恰。

接著,又一台機甲朝他撲來,他閃身躲入石塊中,一邊觀察雷達上的其它敵機。

後方的攻擊一直打來,周遭不斷有碎散的岩石擊中維恰,幸好沒有太大損傷。

星盜D看著敵人被自己逼得四處逃竄,興奮地緊咬著對方不放。

下一發,他一定要將對方打下來!

就在他信心滿滿發射出又一發光炮時,前方的機甲突然往下一閃,他竟然看到自己的同伴出現在彈道上!

「碰轟!」

星盜A臨死前也沒想到自己會死在同伴的攻擊下。

「剩五十五發。」維恰。

大概是察覺敵人非常棘手,僅剩的三名星盜決定圍攻勇利,不再重蹈同伴的覆轍。他們將勇利逼進充滿密集小石塊的區域,並把三個能移動的方向封住,其他路線的石塊幾乎無法讓機甲順利通過。

「混帳,讓我逮到你了!我要給A報仇!」星盜D恨聲道。

「老大下指令了,把機甲的四肢轟掉,只要留下智腦就行。」星盜E冷漠。

「給兄弟報仇,殺了他!」星盜B露出兇殘的笑容。

就在三台機甲光炮齊射的瞬間,離勇利最近的星盜B發現自己的視野晃了一下,然後眼前泛起一片白光。

勇利在最後一秒用鞭子將敵機扯到身前做為盾牌擋掉激光束,並在敵機爆炸前將對方丟到另一台敵機身上,接著抽出刀子衝向最後一個敵人,一刀斬下!

「殲滅六架敵機。」維恰突然轉換口氣,「勇利,你太棒了!」

「還不能放鬆,對方的母艦等在外面。」勇利吐出一口濁氣。

看看時間,軍方的空間跳躍結束了,他向雅科夫發出聯絡。

「上將,我剛剛被堵在隕石帶中,目前將六名敵人全數殲滅,敵方母艦等在隕石帶外三公里,沒有其他動作。」

「勝生,盡量離開隕石帶中心區域,我怕對方被逼急了直接對你下殺手。我們再半個鐘頭趕到隕石帶,堅持住!」

勇利其實早就向著隕石帶外圍移動,雅科夫的顧慮也是他的顧慮。最初對方打算盡量完整地捕捉他,所以攻勢保守,這給了他很多機會一一擊破,但是戰鬥越到後來,敵人像是失去耐心,不惜破壞機甲都要達成目的。

如今對方沒有再派出機甲,如果是因為已經沒有人手可用,或許會一不作二不休將維恰毀掉,到時大量砲火一發射,深在石林中的自己插翅也難飛。

「敵人移動了,朝著我們高速前進。」維恰突然說。

勇利全身的神經瞬間繃緊。

這沒道理,這裡的隕石根本無法讓大型飛船通過,除非——

「維恰,幫我找出四周隕石分布最稀疏的區域!」

「進行分析掃描——上方分布最稀疏,建議往上面走。」

敵人要通過這裡,一定要進行「清掃」,最直接的方式就是發射主砲。

「維恰,還有多少能量?」

「剩下四十六發激光炮。」

「換成防護罩能支持多久?」

「缺乏敵方主砲數據,無法判斷。如果是羅沙軍方主砲,大概擋得住一點二秒。」

「好,隨時注意對方是否有發射主砲的跡象,主砲發射前,立刻開啟防護罩,同時給我提醒。」

「了解。」

雅科夫的猜測是正確的,在折損了七名手下後,星盜看來是不打算讓他活著將機甲交給軍方。

從望遠鏡頭可以看到敵人黑黝黝的主砲口對著自己的方向,能量從發射到抵達不會超過零點一秒。

「防護罩開啟!」維恰。

 幾乎是一聽到「防」字響起,勇利就將速度提到最高,一口氣向上衝。岩石和能量罩相撞的瞬間產生高熱,但這都比不過來自下方的熱量,機艙內的溫度急速上升。

只要再慢個一秒,他就會在高熱中化為灰燼。

「全速離開這裡,他們短時間內無法發射第二發主砲。」勇利的全身都在冒汗,然而他的聲音依舊冷靜。

和飛船錯身而過時,他瞥了船身一眼,紅黑色的紋路有如乾涸凝固的血液。


TBC.

勇利:作者,你的腦袋在冒煙,還好嗎?我跟維恰拿點退熱貼給你吧?

維恰:看在勇利的份上也不是不可以。

作者:哈哈哈請給我來一打……

勇利的性格轉換讓我快要精神分裂了(吐魂


评论 ( 21 )
热度 ( 228 )

© 小天使缺乏症候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