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小天使不足,於是自產糧。

【維勇】在俄羅斯的那些小事10

#原著向,維克多每日撒嬌有。

#私設有,OOC可能有

#喜歡本文的人請用力朝著❤按下去

#n.5代表車門

傳送門: 01 02 03 04 05 5.5 06 07 08 09


勇利發現維克多並沒有打算讓太多人知道這件事,除了每個人都忙著準備自己的節目外,他隱隱覺得俄羅斯人對「十三歲的生日」似乎帶有某種程度的慎重,總之不能太高調。

然而,當維克多跟雅科夫要求讓他明天使用練習場到晚上九點時,果然被雅科夫「關心」了。

「維恰,我不知道你為什麼突然充滿幹勁,但我也一直跟你強調練習過度是沒有好處的,況且你也不是十多歲的小毛頭,我認為你應該有充分的休息。」

「雅科夫,你這是偏心喔!勇利之前說要延長練習你也答應了,為什麼我就不行啊?」

「笨蛋,勝生延長練習也只到七點,而且他的體力很好,練習又認真。再說你從來不會勉強自己延長練習,怎麼可能會想多練四小時?你不如先跟我說你到底想做什麼,我還能考慮考慮。你自己喜歡胡鬧無所謂,不要拉著勝生一起下水。」雅科夫口氣相當嚴厲。

對這個他看著長大的學生他可心裡有數。突然就把原本快完成的短節目推倒重來,上午還跟自己說想借兩台攝影機,問題是他印象中維克多就已經有兩台攝影機了,平常練習錄像有需要用到四台攝影機嗎?

「勝生,維恰是要給你特訓還什麼的嗎?你可別什麼都慣著他,就算他是你的教練也不行。維恰做事情總是憑著一股衝動,一點大人樣都沒有,要是他提出奇怪的要求,拒絕就行了。」雅科夫突然對勇利說了一長串。

勇利連忙搖頭再搖頭:「沒有這回事,不是要給我特訓!」

雅科夫一聽更覺得可疑,種種跡象都告訴他維克多絕對是玩心冒出來了。以前雅科夫都是表面上裝不知道,但自從去年維恰突然休賽跑去日本找勝生後,他就已經拉高心中的警戒線。

「總之,你要是不老實交代有什麼事必須在這裡待到九點,我是不會給你許可的。」雅科夫跟維克多說話用的是俄語。

勇利雖然聽不懂,卻敏銳地察覺到氣氛有點險惡,忍不住替維克多緊張起來。

「好吧!跟雅科夫說也不是不行,我想你聽了原因後不會反對的。」維克多用英語回答。他一邊捏著勇利的掌心,一邊簡單地述說前因後果,並且注意到自己的老教練皺眉不語,這是對方考慮事情的習慣。

「我和勇利討論後,決定把節目錄影燒成光碟,當作給葉蓮娜的生日禮物。」維克多對著勇利微笑。

「維恰,我不意外你想給對方驚喜,但你有想過這影片流出去後的後果嗎?這可能會讓對方受到不必要的關注,這可不是一件好事。」雅科夫忍不住提出疑慮。

「這點他們比我們清楚,葉蓮娜是很懂事又早熟的孩子,而且她的母親也很有內涵。」

雅科夫嘆氣,手掌放在額頭上,一臉「被打敗了」的表情。

「好吧!你想做就做,我不管你了。」他總算鬆口同意,「再怎麼說都是那個孩子給你的靈感,給她看看你最好的表現,維恰,你可要把這當作正式的比賽。」

「不用你說我也會這麼做。事實上我原本想要直接飛去莫斯科表演給她看,但是勇利跟我說葉蓮娜身體不好,說不定不方便出門,而且沒打招呼跑去找她也不好,所以才改成錄影的。」維克多從勇利身後抱住他,口氣中是掩不住的遺憾。

勇利拍拍他的手:「總之在確認葉蓮娜的情況之前,光碟片是比較保險的方式,她想看隨時都可以看。如果她的身體狀況好,你又真的很想見她,等下次約好時間我再陪你一起去……」說到這裡他偷偷看了雅科夫一眼,突然發現雅科夫神情嚴肅地盯著自己,當下把話打住。

正當他以為自己「煽動維克多偷懶的言論」把對方惹毛時,平常總是不苟言笑的老教練緩緩開口:「勝生,謝謝你。」說完轉身就走了。

……為什麼要跟我道謝?勇利眨著大眼,一臉不明所以。

維克多把臉埋在他的肩窩悶笑:「雅科夫跟你道謝,這可是很難得的。」

「可是我什麼都沒做啊?」

「他在感謝你沒讓我跑去莫斯科,自從去年以後他就有點神經過敏。」維克多用臉頰贈戀人的脖子。

「別這樣,你又不是馬卡欽!」勇利輕笑出聲,「他會神經過敏不也是擔心你嗎?」

「汪汪!」

對這個愛撒嬌的俄羅斯男人,勇利實在拿他沒辦法:「維克多,明天晚上我們一起努力吧!這會是一份很棒的生日禮物。」 


TBC.


评论 ( 7 )
热度 ( 158 )

© 小天使缺乏症候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