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小天使不足,於是自產糧。

【維勇】在俄羅斯的那些小事 01

#原著向

#日常相關,放閃注意

#私設有,可能OOC

#祝食用愉快



勇利打開冰箱後,發現已經沒有多餘的食材,他們兩人時常忙於訓練,只有休息時才會自己在家做飯,其他多半是在訓練場附設的餐廳解決,所以平常不會買太多食材以免吃不完浪費。他探頭往房門看了一下,毫無動靜。今早維克多剛結束商演回來,然後就一頭栽到床上,到現在都沒有醒來的跡象,自己還是一個人出門一趟好了。

來到聖彼得堡三個月,雖然俄文還是只會基本的招呼用語,但是獨自買東西已經沒問題了。之前維克多擔心他人生地不熟,特地帶他在附近晃了幾次,當然也去過超市。

 

他在超市裡挑著待會用得到的材料,突然看到豬肉特價的牌子(「特價」是他少數看得懂的俄文),突然想起幾天前維克多突然跟他說很懷念豬排飯的味道,自己也滿想吃的,於是午餐就決定做很久沒吃的豬排飯。雖然他大部分的時間都拿來滑冰,但是從小在旅館耳濡目染也還是有基本的廚藝,就是沒有媽媽那麼好。

此時,他發現不遠處有個小女孩左顧右盼,一臉快哭出來的表情。

這樣子像是迷路了啊……父母大概在附近吧?勇利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走上前去,他向孩子伸出手:「你迷路了嗎?」他用的是英文。

這孩子有著一頭金髮,孩童特有的大眼睛和柔嫩的皮膚讓她看起來像洋娃娃一樣,腦後還綁了兩根小辮子。勇利不是特別喜歡小孩,但這個女孩子真的很可愛。

孩子眨眨眼,勇利不自覺露出微笑。「你的父母一定也在找你,別擔心。你叫什麼名字?」

孩子似懂非懂地看著他,像是不知道自己在問什麼,勇利決定先等等看,超市就這麼大,總是能等到人的。

「我陪你一起等。」他將孩子帶到走道旁,順便看看附近有沒有像是在找孩子的大人。就跟勇利想的一樣,半分鐘後,有個男人朝他們小跑步過來,口中一連串俄語配上慌張的神情,看來是孩子的爸爸無誤,孩子也馬上朝對方撲過去,口中喊著「отец(爸爸)」。

看來是沒自己什麼事了。勇利跟對方用英文解釋了情況,對方也馬上轉換成英文表達感激,不過卻在最後加了句he is a boy。

勇利吃了一驚,他沒想到這孩子竟然是男的,一直用的是she,於是連忙道歉。

看起來很健談的爸爸哈哈大笑,他說很多人都會在第一眼錯認,還說這是老婆的興趣,不過自己也很喜歡兒子綁辮子的樣子。「他叫Виктор(維克多)。Витя(維恰),對這位好心的先生說thank you。」

「原來這孩子也叫維克多啊……」勇利忍不住微笑。

男人露出開心的表情,他說這名字是他妻子最喜歡的花滑選手的名字,所以孩子出生前就決定要起這名字,希望以後也能成為像維克多一樣的國家級滑冰選手。

「維克多是俄羅斯的國民英雄,他就住在這附近,要是運氣好的話,還有機會跟他在街上碰到。」男人的口氣充滿對維克多的驕傲。

雖然現在氣溫只有六、七度,勇利卻突然感到非常溫暖。在這個國家,維克多給多少人帶來了喜悅再明顯不過,就連自己也是感受著維克多帶來的驚喜一路走到今天。

又簡單聊了幾句後,他們互道再見,小維恰也對他揮動小小的手掌。

 

 

當天傍晚,兩人在廚房準備做晚餐,勇利一邊處理豬肉,一邊跟維克多提到這件事,維克多哈哈大笑。

「你應該跟他說我們住在一起的事情,他說不定會嚇到跳起來。」維克多抹去笑出來的眼淚,「好久沒笑成這樣了,要是有跟你一起出去就好了。」

「我覺得那個爸爸好像把我當成遊客了,他還說春天是很棒的季節,希望我多留一段時間。」勇利將豬肉在淺盤中翻面,確保上頭均勻地沾上麵粉。

看著勇利認真的側臉,維克多心下突然起了捉弄的念頭,他一手摸上勇利的臉:「臉上沾到麵粉了。」

「不是吧?我剛剛沒碰臉啊!」

「可是我有啊!」維克多又往他的臉摸了兩把,然後成功留下更多白印。

勇利一開始沒聽懂,反應過來時已經不知該說什麼。「你不要鬧了,去旁邊切洋蔥。」

他們平常沒空下廚,但是只要有機會,像是今天這種休息日子,兩人就會自己做一點東西吃。令勇利驚訝的是,維克多的廚藝還不差,至少簡單的料理是可以的,用維克多的話說就是「不會做菜的單身男人讓人覺得很可悲」。他為了讓勇利了解俄羅斯文化,還曾經做了一些俄羅斯家常菜餚。整體來說,勇利對俄羅斯食物接受度還算高,除了用肉做的果凍以外,他真的不習慣鹹的果凍。因為俄羅斯肉食料理比例偏高,勇利也會將一些日式料理加入菜單,比如今天除了豬排蓋飯外,他還準備做一道豆腐料理,還有從小喝到大的味噌湯。

「勇利,」維克多將勇利摟住,下巴靠在對方肩膀上,「我有沒有跟你說過,我很喜歡和你一起吃飯?」

「去洗菜啦……」勇利受不了似地動動肩膀,耳根卻悄悄染上了粉紅色。

維克多將人抱得更緊,嘴角勾出開心的弧度。

他不喜歡老是在外面用餐,所以在滑冰的空閒也學了簡單的廚藝,但是一個人做菜吃飯總是很乏味,所以常常隨便打發。自從勇利住進來後,他總是很期待休息時兩人一起下廚,不只如此,就連很多瑣碎的日常都讓他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樂趣,這些都是勇利帶給他的love & life。


TBC.

评论 ( 9 )
热度 ( 528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天使缺乏症候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