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小天使不足,於是自產糧。

[感想]天狼09

到目前為止,天狼的劇情出現了許多跟連環車禍有得比的巧合。上一集大小姐和上校搭同一班火車前往港口,然後大小姐又為了躲爸爸跟上校一起上了前往樺太的船,最後誤打誤撞跟尤里碰上了。上校遇到了在老人那裡碰釘子的尤里,尤里帶著上校再次拜訪老人,並靠著自己和爸爸完全不相像的外表成功讓老人打開心房。老人似乎見過小時候的尤里,所以一開始很快就認出他天狼的身分,然而就外貌來看,明顯是米哥遺傳到爸爸的帥氣,尤里遺傳到媽媽可愛的氣質啊!然後我現在才發現,老人的兩津勘吉眉毛跟照片裡年輕時一模一樣,原本還想人設也太惡意了,結果是為了方便我們發現伏筆嗎?

雖然這其中的巧合多到不可思議,然而在劇情鋪墊下,卻不至於不合理。狼爸離開的契機是因為老人告訴他匣子已經是各國的目標了,為了避免匣子被利用,索性帶著匣子離開狗鎮並將之封印。老人因為愧疚也一直沒有回到日本,這段劇情我個人很喜歡,不過還是有個明顯的bug。

葉夫根據幾百年前的文獻找到狗鎮結果撲空,因為狼爸早在在十多年前離開狗鎮封印匣子,但是狼爸的動向古書裡不可能記載,那王是如何肯定封印的位置,又如何知道封印要靠天狼血脈解除?當然也可能是他們相信匣子一定會被封印在聖地裡,所以就先過去找,找到了後就把米哈伊爾叫回去……腦補未免太多了。

本集也讓葉夫追求匣子的動機明朗化,也就是吸血鬼專屬傳染病在族群中蔓延,如果無法阻止則血族滅亡指日可待。這裡倒是讓我對葉夫改觀,以一族領導者的立場,他也算是事必躬親了。滿天上山下海找匣子,偏偏還要維持優雅說出一堆超羞恥的台詞,真真不容易啊!

從患病者死亡時不會灰化這點來看,或許可以理解成疾病會讓下等種「脫離血族體質」,也就是說這是後天血族特有的疾病。由於血族自然繁衍不易,所以才用方便的「初擁」增加同類,而如今下等種卻因為疾病接連死去,造成滅族危機。當然這只是猜想,說不定貴族種也會感染疾病。

米哥對於疾病似乎不知情,因此王警告他不想橫死就不要輕舉妄動,言下之意就是「想要得救就要犧牲弟弟打開封印」,至於米哥會怎麼選擇,我只想呵呵兩聲。

話又說回來,米哥到底是不是下等種這點我相當懷疑。照理他是後天感染的下等種,但是他不需要戴墨鏡,我頃向於天狼基因讓他突破了下等種的見光死體質,因此雙眼不懼陽光,畢竟天狼的力量根源也在眼睛部分。

之前一直以為米哥的襯衫袖口是平口的,沒想到竟然是寬鬆束口型,這種設計大多是柔軟布料才有辦法。至於誰幫他選的衣服,這品味(看像葉夫)……咳咳咳我什麼都不知道。

容我吐槽,米哥兩天前才跟尤里說要保護匣子,現在又希望尤里遠離匣子,善變果然不是女人的專利。

另外,怪博士在作死之路上直線狂飆。在沒有王的支持、沒有屍體和黑科技設備的情況下不知道怎麼生出了一隊殭屍小隊這點我就當沒看到,反正編劇大概是不會交代了。他沒有回到飛船上,一意孤行地貫徹自己的計畫,我只想說,你這麼無腦你家葉夫sama知道嗎?如果不小心把尤里弄死了,你的腦袋絕對不夠掉啊!幸好尤里是主角,所以大家準備給博士點蠟吧(笑

話又說回來,博士拯救吸血鬼的策略如果就是把血族全部換成人造殭屍,媽呀這計畫從一開始就不該通過好嗎?比起這些亂七八糟的,你們吸血鬼就不能老老實實去生孩子嗎?葉夫看起來再怎麼性X淡,是個男人就該知道怎麼[消音]啊!旁邊那個隨從,你難道除了跟著王就沒別的事幹啦?

結局猜測:尤里得到匣子後,葉夫命令米哥跟尤里打架搶匣子,米哥在痛苦之餘要尤里啟動匣子滅掉吸血鬼,葉夫一怒之下動手把米哥打成重傷。這時米哥傳染病發作,脫離葉夫控制並在受重傷之際親手反殺葉夫,把這些年來的怨恨作個了結。尤里則啟動匣子給吸血鬼致命一擊,然後把米哥從鬼門關前拉回來。匣子啟動後兩人聽到狼爸的迷之音,最後匣子徹底消失了……我知道這樣很套路,但是我喜歡,大概會被編劇用力打臉的我無所畏懼!

评论 ( 1 )
热度 ( 11 )

© 小天使缺乏症候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