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小天使不足,於是自產糧。

[ABO]這個alpha我可以!03(重發)

#原網址不知為何掛了,希望別翻車

#單純想寫ABO就寫了,有二設,可能跟一般ABO設定不同

#維克多前幾章都是醬油

#OOC預警

傳送門: 01 02



從羅沙星到東瀛星有一個星期的航程,勇利除了用餐洗漱,大多時候都待在訓練室或娛樂室。他乘坐的是平價飛船,娛樂室中的選擇有限,但只要有機甲模擬倉,他就可以消磨大半天。

虛擬機甲比賽可以說是目前最受歡迎的全民運動之一,有鑑於多數人開不起實體機甲,在虛擬網路上過過乾癮也是好的,特別對alpha來說,會開機甲就是一種加分,即使是駕駛虛擬機甲也有助於收穫omega崇拜的眼光。

有名的虛擬機甲平台少說有十多個,背後幾乎都有機甲研發公司贊助,其中最有名的一個平台就叫「機甲世界」。別看這名字平凡無奇,機甲世界的擬真程度可不是某些平民版的過家家酒,許多參數都是比照現實中的機甲,競賽舞台更是多達上千種,不少是參考歷史上著名的戰役打造的環境,許多人即使取得現實中的機師執照也只能達到遊戲中的初階水準。

勇利做為一名職業機師,這個平台當然是他的不二選擇。他的網名叫「豬排飯」,那是家鄉的傳統美食,註冊當時他才十二歲,對於取個霸氣測漏的名字沒有追求,習慣了之後也不想改,就這樣用到現在。

他在機甲世界中的排名不高不低,堪堪打入前五十名。三十到一百名內的變動十分劇烈,通常就是彼此踩來踩去,互有勝負。平台有機分制,勝者從敗者手上拿取積分,最高五百積分,最低一積分,為了避免有人專挑弱者賺取積分,系統設定名次落差兩百以上的情況,名次高的勝者一律無法得分,以下克上者則能得到最高勝利積分的兩倍——一千積分。

勇利喜歡挑戰不同的戰鬥環境,遇到挑戰者也不在乎對方的來歷,只要名次落差不大都會接受。因為他不挑對手,前期不少看到他的網名而輕敵的挑戰者都變成他的手下敗將,同時他的積分也快速爬升,不過那些人的實力也就那樣而已,他不認為這有什麼好炫耀,等到他打進五百內的排名,才算是真正進入機甲世界的上位行列。

而這些年來,位於綜合排行榜第一位的人一直都是那個名字——Muse。

許多人都猜測Muse就是維克多‧尼基福洛夫,雖然本人從來沒有證實這點。

Muse的個人對戰影片早年非常多,近年來似乎是難逢敵手,實戰紀錄大幅下降,但是這絲毫不影響他佔據綜合排行榜首位。

原因在於除了玩家對戰之外,機甲世界中以系統為對手的模擬戰役也能賺取積分,由系統提供各種各樣戰鬥環境供玩家選擇,舉凡陸地戰、空戰、水下戰或宇宙戰,戰鬥規模從個人對戰、城戰、國家戰到星球戰都一應俱全,玩家可以每天變著不同花樣體驗。

在這個相對和平的年代,戰爭模式的玩家卻有不少,大概是因為人們喜歡追求刺激。模擬戰爭是遊戲中最能爭取大量積分的模式,而Muse對戰略布局非常拿手,他的積分半數以上都是來自於此。

勇利幾乎可以肯定Muse就是他崇拜多年的維克多.尼基福洛夫。他曾經分析過大量Muse的戰鬥視頻,對方在機甲以及戰略方面的造詣只能說令人嘆為觀止,幾乎任何環境都能夠適應的高超反應力,多變的戰鬥風格,這一切都是他立於不敗的關鍵,也是現實中的維克多所具有的特徵。

勇利不敢說自已是最了解維克多的人,但是目前找得到的跟維克多有關的戰鬥視頻他都看過二十遍以上,而且還下載下來依照戰鬥性質分門別類保存在專屬資料夾中,以便隨時溫故知新。每當他遇到機甲操作的瓶頸,就會習慣性找尋維克多的視頻,十有八九都能給他帶來一些突破。

他像往常一樣採用隨機配對模式選擇對手,一連跟四個對手過招,第一個缺乏經驗,他沒花多少功夫就取得勝利,第二個非常擅長使用打帶跑,拖拖拉拉了半天才被他一刀刺入駕駛艙取勝;第三個是近身戰好手,他的動力爐被對方破壞掉出局,最後一名則令他印象深刻。

看到對方名稱是「我的妹妹最可愛」時,勇利第一次覺得自己的網名其實也沒那麼糟糕……

之後正當兩人戰得難分難解,對方突然來一句「我現在要陪妹妹吃晚餐,下次再打過!」就火速下線,勇利的子彈頓時將後方無辜的大樹打成篩子,被系統送回個人小房間後,他才想到自己應該也去吃點東西。

離開娛樂室後,看著外頭無盡的宇宙,飛船離羅沙星越來越遠,正如他和維克多‧尼基福洛夫的距離。

突然,勇利耳邊響起刺耳的嗶嗶聲,低頭發現腕帶型通訊儀正在閃爍,點開訊息後只見紅色的大字跳出屏幕。

【緊急徵召,請持有宇宙機甲執照的勝生勇利先生前往船長室。】 



TBC.

這章過渡,但蠢作者的腦袋快爆炸啦!!砍文砍到頭痛喔喔喔喔喔!!需要很多愛心(喂


评论
热度 ( 46 )

© 小天使缺乏症候群 | Powered by LOFTER